呆呆

在睡觉。

哥哥的生日

百里玄策早就同除了哥哥的其余长城守卫军打成一片。


小狼在黎明曙光划破天际之前在城墙边缘驻足,数年在血泊泥泞里的厮杀搏斗磨练出的强悍观察力与敏锐性、都叫他忽视不了哥哥的暗中关怀。无论是现在躲在暗处怕他出事的观察,还是察觉到兄弟隔阂之后有意无意的避让,百里玄策觉着哥哥还是一如既往地了解他、在很多方面。


小狼想起来大半夜和苏烈大叔巡逻的时候看到的包裹,他兴冲冲指着那包裹问这是什么?大叔说百里的生日要到了。百里、百里!是哥哥的生日将近,百里玄策向来不记得诞辰生日这一说,他记得自己同百里守约的生日相近,记得那段时候叶子不复嫩绿,天高云淡和来之不易的零嘴,也记得哥哥笑眯眯祝他生日快乐。


百里玄策摇了摇脑袋试图把混乱的思维抚平,在云中漠地孤身只影飞镰断旁喉的日子终究叫甜腻也染了些腥味,可兄弟情谊融入骨血、他终究是想送哥哥一份礼物。


百里守约全都清楚,弟弟的小心思与纠结,还有最后显而易见的结果。他在生日那天选择褪去衣衫露出大大小小的疤痕,阖眸假寐等着小狼偷摸着进来。木门吱呀一声把踌躇慌张的百里玄策带了进来,连带着一碗卖相并不好的长寿面。还好慌张与犹豫马上变成疑惑与不解、还暗藏着几分心疼与释然。


于是,百里玄策是百里守约失而复得的礼物,长寿面还得居次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